close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最近的大新聞  很難過感觸很多

那就是在下午兩點多時 四川發生大地震(970512

規模據說有251顆原子彈 921還強五倍以上

目前估計死亡人數會超過十萬 而且有許多學校師生都慘遭活埋

 想到上週五我才跟學生聊到921sars(那時他們都很小 一二年級吧)

921正是我們進大一的那年開學沒幾天 煞死則是畢業那年

週一我還拿報紙跟學生分享緬甸的災情(熱帶風暴 浮屍沈河..還有斷掉的佛像也在河面)

希望他們即使不能做什麼 也可以多些同理心 為他們發一份祝福心念

沒想到就在我講完不到三十分鐘 就發生不幸事件 

(當天下午三節滿堂
回家才看到新聞)

當時有學生故意講反話 說他們活該 死好之類的 (少數一兩位)

我覺得很心痛

現在的學生生活富裕 想法也比較自私 我只跟他說這樣是在造口業

也想起前年在大池教時 可愛的五年級班(今年要畢業囉)

當我跟他們講述此種消息時 他們也會很難過 

我們還曾經一起為梅嶺遊覽車意外的罹難者默禱祈福一分鐘

(他們都是可愛的善良天使 很有慧根 跟他們比較心靈相通
..現在的班級就..)

意外之所以是意外 就是因為他來的很突然 讓人不之所措

天災人禍的慘劇 更讓人身心受創(也讓人更知反思 珍惜現有 並要多去行功立德)

最近的准內政部長猝死 一位學校的退休老師也是猝死

生命中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事了 你能把握的只有當下

也讓我們更知道感恩  反省  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氣

也為那些罹難者和其家庭默哀  也希望可以救活更多的人 出現更多奇蹟

就像老師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徒兒   人們也不會放棄希望

因為人間永遠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