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19(五)是澎湖縣一年一度的國語文競賽
今年我也有報名參加,不過是社會組作文(代課只能報社會組),
作文題目是「感恩與回饋」,很幸運得到第三名(不是我厲害,因為只有5個人參加啦 哈)
算是小小的雪恥一下。94年在天生實習時也有去參加社會組作文 但沒有得名,
作文題目還記得是「完美的結局」,這還真難寫。
會參加的原因很簡單:
1.可以看到之前學校的小朋友,因為現在距離有點遠,而且也不能常回去看他們
(ex:大池的語芊她們.小門的小朋友..我還真想念他們,也都有默默為他們加油!)
2.練一下作文能力,因為自己今年也有教作文
3.可以賺到一天不用上課,不用煩惱教學問題。
4.去年回來才知道,原來澎湖縣國小教師組和社會組參加人數都好少喔,
ex:演講二取一,今年演講剩一個,當然是第一名。教師組寫字四取二,社會組一人,
不參加白不參加,沒得名還真有點說不過去,當然字音字形和作文都是人最多的。

這次參加的心情很輕鬆,而且是自己主動參加的(我也只能參加這種語文類的吧)
只有在前一天晚上找了下相關資料,
小朋友比較辛苦,要一直練,而且還有得獎的壓力。
96南區、北區教師組作文都是「品德教育在小學的實施」,
我想今年應該也差不多。社會組五人中還有一個是我國中同學,
後來他比我晚一年念淡江中文系,我還有與他聯絡過想找他參加伙食團活動呢,
他現在也教政所畢業回來實習啦好快。
題目不難寫很好發揮,我還寫到了伙食團學習的事情,感恩也是我們常在學習的課題。
中午時間大家紛紛湧入馬小對面的「小牛仔」吃午餐,
各個國小好不熱鬧,我也遇到之前「小門國小」的老師和小朋友,還是小朋友先熱情跑來跟「英文老師」(也就是我)打招呼喔,
越來越漂亮的洪小蔓和lynn還有專長鉛球的佳妍,這是高年級全部(3人),
成績很好喔,洪蠻牛發威閩南語演講第一名,lynn國語朗讀第四,厲害厲害,下午又在區臣氏巧遇。
p.s.不能偏心,也恭喜今天有得獎的中山小朋友(七中五),週一校長還請喝飲料和蛋糕;興仁(3人得名)的小朋友,還有大池的老師同事也很厲害(2中2,恭喜光安寫字第一和詩怡作文第三),沒得名的也沒關係,就是一場語文盛會,重點是過程,而且接下來還有很多活動和比賽呢。
p.s.2中午吃飯時和學校另一位吃素的老師聊天(現在念中師中文博士班好強),意外知道她也是道親耶好巧(今年兩間學校都各有遇到道親老師緣分哪),請問老師的組線她說是師母那邊的,而且她還問我知不知道師尊和師母的差別,這熊熊害我不知從何答起。
p.s.僥倖得了第三名,以後若有機會得到第一名,再來分享作文教學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