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些日子 有發生一件關於看影片的事情
以前輔導老師就曾告訴我說上課盡量不要用放影片來帶過
不要讓孩子養成習慣 太過依賴聲光影像的東西 而家長也會有意見
我承認有些真的是拿來打發時間 有些就蠻有啟發性和教育性

在上學期 我在綜合課有給學生看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讓愛傳出去
有時考完或期末也會看影片 如巧克力工廠.一路上有你(小門)
英文課看過的有 史瑞克2 以及給1-4年級看的隨口說英語系列
綜合課有一次應學生要求 讓他們到禮堂觀賞 並帶零食飲料去吃
搞得像電影院依樣很享受 不過秩序品質也會受到影響就是了

這學期有看命運好好玩.法國英文教材Pat&Mat(1-4年級)
考完後的綜合課看冷板凳少棒隊(搞笑)--這部反應很好還有人笑到哭 有夠誇張!
這次又因學生苦苦哀求 所以我又好心讓他們帶零食到學校來邊吃邊看
只要求他們秩序要好且不要帶太多變成遠足並吃完將環境收拾乾淨就好

看完冷板凳後約一周 該班導師跟我說有家長反應說
為何上課都在看電影 小孩還要求說要買東西去學校吃 天阿!!
幸好該班老師有幫我說好話 而且本來就不是只有看影片阿
當天心情都不是很好 要中傷別人是很快的
有時孩子話也沒說清楚 就會造成誤會
雖不知道是那各家長說的 但想想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
本來就不該讓他們帶東西來學校吃
只是以後上課都不能放影片囉 除非是和教學相關的
下班前還和該班老師聊了一下 發現導師難為阿
只能說有些家長真的很...愛護學生是對的 但不能太過溺愛
現在老師地位越來越低了 在校有學生和行政的問題 還要面對家長 又不能體罰
教學熱誠呢 也一點一滴被抹殺了
p.s.4月一整個很忙碌 又被釘了幾次 學校氣氛也不太依樣
我只希望可以好好珍惜最後兩各月 少批評多做好本份內的事 認真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