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玩遊戲是人的天性,不管大人小孩其實都愛遊戲,遊戲帶入課程更可以讓課程進行的更有趣而不會無聊呆板。老師基本上都得具備幾招團康(遊戲、說笑話、講故事)來對面瞬息萬變的新世代。

我很感謝在伙食團學習期間的經驗,學會多種遊戲、認識許多人、並改變原本害羞彆扭的個性(以前的個性叫我帶活動還真是殺了我吧,應該會很冷!)辦過的許多活動、帶活動的學長姐同學,都是很好的學習對象,例如靜敏和老晉銘就是活動高手,也參加過一次青少年班的團康研習。也很感謝代課第一年在大池的師生,因為有上英文課和綜合課,就常會變化課程玩些遊戲。(尤其是語芊她們班,現在小六,可以說是我玩遊戲的實驗班,不過他們也玩最多種遊戲喔!)

 這年排的課有許多綜合課,也跨了不少年級。剛好這學期小二綜合課第一單元就是「遊戲大集合」(玩一個月的遊戲也蠻累的),所以我就把之前有帶過的遊戲簡單整理一下,遊戲並不是不能玩,但是要把遊戲融入課程,而且帶遊戲前最好可以試模擬一下,並且不要為遊戲而遊戲,發揮改編和創意,每個人都可以是遊戲大師。

 現在上課氣氛比較熱絡一點,我希望小朋友是真的有學到一點東西,而不是遊戲玩完就算了。老師心中也要有一把衡量尺(這好像是炤賢還是誰的名言之一),不要讓遊戲占去太多時間和課程。(這也是社團活動的原則,可以是暖場或引導,但最終要切入核心目標。)

 

    多人室內場合:老師說、終極密碼、蘿蔔蹲、猜領袖(小二、小三很愛)巧克力加牛奶(山水渡琴心學到的,小一很愛)、音樂傳球、烏龜抓手指、超級比一比、鼻子鼻子耳朵(一樣部位就出局)

    破冰遊戲:打地鼠(英文課也可玩)、餅乾盒、當我們同在一起、

    分組遊戲:拍背肩猜數字(還可以結合數學三位數及考驗團體默契)、眉目傳情、一顆蘋果(從老ㄙㄨ那裡學來的,很好用,小四小五愛,一開始很無聊後來會很刺激)、賣湯圓、攻站遊戲(取動物名+數字ex:蟑螂)交通工具環遊世界(小四小五)、口香糖、

    室外可玩:經典老鷹抓小雞、梅花梅花幾月開、大小風吹、倫敦鐵橋垮下來

    其他:1-3人版:黏貼球遊戲(黑板畫同心圓或是九宮格,寫上數字分數,比看誰丟到的分數多)、賓果遊戲(考英文生字或數字)

之後會陸續補充  *http://blog.pixnet.net/ha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