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考完啦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囉
為期一個月的烤驗在7/27澎湖代理劃下句點
隔壁的你可以繼續吹&彈不怎麼好聽的音樂!!
前面的你們可以繼續做工程沒關係!!
今年考第三年了 一共考了三地(7/5高雄縣 7/16桃園縣 7/26澎湖代理)
上次考完桃園隔兩天颱風就來 這次代理介聘完也是隔天颱風就來 有無這麼幸運阿
先說各好消息  幸好澎湖考得還不錯(第五)
希望選填的志願的能讓我接下來的這一年好好順利度過
不過真的是因為運氣好 加上沒考數學 又是只考代課
所以很多強手沒來考試  還有祖先的庇佑和仙佛的加持
還有老爸的數學指導和複習   才有個人歷年來最好成績  感恩哪
 
考試的那週 吃了一星期的安眠藥(每天半顆)不然睡不著
做考古題和新試題總是在70.80徘徊 很灰心 
加上看到之前代理學校今年沒開代課缺 有點難過 但還是只能盡力考試
在考前一天(也是外公忌日)晚上雖緊張 但有開竅的感覺
也因為是最後一間了 所以也有種豁出去的感覺
默默跟濟公老師許願希望可以考到第五名 結果煎熬到晚上公布 
和另一人並列第五(隔天抽籤是真第五)..
晚上排志願又很貪心的希望可以選到第一或二志願(離家近又不會太操難教可唸書的)
第一名第一個就選了我的第二志願 驚了一下 幸好後來還是順利選到第一志願
真是太神奇了  後學會努力說服爸和弟去求道 (希望有機會實現..不過有一定難度..)
 

高興或難過大概都是半天到一天左右 不能讓自己沈溺在情緒太久
休息到八月中大概就要準備開工啦 還要整理魚干窩.報紙.等等
前兩場連複試都沒進說 強者太多自己也還需要再加強
教甄真是會讓人習得無助(尤其是數學!!)
也有人說教甄就是在比賽誰爬起的速度比較快
看到那些少之又少讓人吐血的錄取率 或是一些考試不公的情形
或是又差了零點幾分  你只能堅定自己的信念  沈潛在出發
每年換學校  慢熱又緊張不擅言詞的我 總要花上各三到半年適應環境和學生
開學還要記一大堆名字 期末好不容易熟悉卻又要面對分離..
這三年來我共考了九次
(95:北縣. 北市 澎湖代理 )(96開始分區考:桃園 雲林 澎湖)
(97:高雄縣 桃園 澎湖代理)要累積幾張准考證才能換一張正式入場卷? 
95年也是表妹上大學(文化)和我弟念研究所的開始
如今表妹要升大三 我弟研究所畢業了 即將在820當兵去..
澎湖四間輪流辦的學校我也考過三間了(現在是要湊四咖嗎?)
不會我弟當完兵 表妹唸完大學我還在考教甄吧…
記憶力也不會越來越好 更多人是蓄勢待發 等著搶位補位
對於那些能夠考很多年仍堅持下去的烤生 我很佩服
去年爸學校一位新進老師就是一個好例子 他已經快40了才考上正式教師
(中間還有去做其他的工作 繞了一圈又回來教育圈)
還沒結婚 第一年就兼主任 不過今年調回去桃園了
很多人的秘訣就是苦讀再苦讀  能撐到何時我也不知道(30歲也近了 可怕@@)
考第三年其實已經有點疲乏了 每年還要這樣「輪迴」一次
又能轉換什麼跑道呢(高普考也不是很好考..去年第一次考新鮮的特考)
 
但我覺得「莫忘初衷」是很重要的 不要迷失 忘記自己對教育的理想和信念
(不是只有為了薪水和寒暑假而已啦)
時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在什麼位置就好好做該位置的事
適時宣洩情緒和壓力(家人的關心幫忙可說是佇立有時也是壓力)
很慶幸自己之前在道場的學習薰陶 信仰讓心靈有所慰藉寄託
也喜歡一本點傳師寫的書「流浪~是為了與你相遇」..
也可以用在我們的處境上 沒錯 是為了與下一個學校(對象 地方)相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