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一定要來記一下 2007.3.23(五)早上上小五英文課發生的事情這週有事請假..闊別一週回到學校上課雖然不用看到惡魔的時候有點開心,但似乎還是有那麼一點想念他們!

結果就在上五年級英文的時候,先讓他們再分組念上次課文對話一次,都很不錯喔,連Eric和John都很順耶。Eric說他背起來了,還冒出一句『我覺得英文很有趣耶!!』啥米!我有沒有聽錯!趕快叫他再講一次,並請全班作證,結果我沒聽錯..感動感動阿!第一次覺得教書很有成就感! 因為他和John是這班令人頭痛的小孩,(John的問題還可以另外寫一篇故事)個性是不壞,跟班上同學處的還不錯,但精力旺盛.+頑皮愛鬧.+常在狀況外,上課有時會很吵或走動講不聽也不認真上課,英文其實他會得不太多,就字母和一些簡單單字,小考和段考幾乎都是不及格啦,作業也不是很認真寫,有時候我兇或打他們,小朋友還會說老師你有進步了,真不知該笑或哭orz.,.一定要搞成這樣嗎?我有一根仙女棒,幾乎都是拿來打他們的(一兩下)。結果他期末回饋印象深刻的事就寫說「被老師打!」(天阿我的形象都被你毀了)想跟老師說的話是「老師你幾歲?」我真是被他打敗了。他只有比較怕他們導師,而他們老師也是用過很多方法了。他是家中獨子,媽媽很寵,考不好也沒關係,而且很會撒嬌喔!才會養成這種天真又有點小白的個性,罵他打他也沒什麼用。 話說回來,這學期的英文課文我覺得很適合用分組對話演練的方式。於是就幫他們排兩到三人一組(小老師制)&同儕互助合作共分四組(2-2-2-3),他們兩個的小老師正是班上前兩名的女生。剛開始我也很擔心,因為他們每次分組都不滿意,這次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他們會私下練習,於是就可以看到下課還在認真念英文的畫面。而Eric的小老師很貼心的教他寫了「注音版」,讓他可以練習說英文。 我想他以前都不學也不上課是因為都聽不懂吧..,這次可以大聲念出來而且有專人一對一耐心指導.,所以英文再也不是天書了,只要他想,他也可以跟大家一樣快樂學英文,並且從中獲得成就感。 寫習作時他也一改往常懶散拖字訣,遇到不會的會跑來問我或同學,還一直問說「老師我今天上英文很乖對不對?」還說「我以後都要認真上英文,以前都不認真學!」天阿..你終於長大啦!就問他「你今天是有吃糖嗎?嘴巴這麼甜。」還是太久沒看到老師,突然很想念我才說這麼有良心的話(哈!) 真是可惜我今天沒帶相機,應該要錄起來當作「證據」的啦,以後不乖就拿出來放!誠心希望這不要只是曇花一現,要撐完這學期! p.s.放學後我要離開學校時,他看到我就立刻用「手刀」衝過來,並問我說「老師我今天上英文很乖對不對?」當然是給他大大稱讚一番!教書的樂趣莫過於此,我又開始有信心了,雖然想到再三個月後考試+就要和他們分離,有點給他不捨,只要能對學生有一點點啟發&看到成長就行了,而且其實學生都是很有潛力&需要愛與關心的,希望我能常保初發心.&記得今天感動的瞬間。 p.s.2感謝今天說要幫我值日的同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