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目前服務的學校
名字剛好是一大一小 也很有趣
一個是很大的水池(大池)
一個擁有很小的門(小門)(這個真的有人問你們學校的門很小嗎?傻眼!)


http://www.phc.edu.tw/schome/psschool.htm
這個網址可以看到各個國小介紹
小門在很有名的鯨魚洞旁邊 風景猶如日劇「五島醫生診療所」
大池則是在新校長領導下 將轉型海洋小學

先說一下學校生活 朝7晚5
一週有22節課 大池12 小門10 一到六英語通包 外加大池小五綜合課
幾乎都是滿堂 沒接行政純科任
12個班級你猜人數有多少..一共是11+51共62人
班級人數最多12人 最少是1人(根本就是家教班)
聽到的人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教那種一兩個人的不一定輕鬆 來教教看就知道
在澎湖很多規模都是百人以下的學生 相較於那種都市學校
剛起步的菜鳥老師 這種還比較適合我

因為學校在本島最遠的西嶼鄉
就算開車最快也要20-30分鐘(20分是用飆的)
根本不可能騎機車上班 (真懷念以前只要騎10分鐘就可以到的實習學校)
不會開車的我 只好當起通勤族每天坐公車上班
每天都要看兩次跨海大橋
澎湖的公車幾乎都是老年人在坐
也終於可以體會以前西嶼同學們通車的不便
坐公車到學校約40~50分左右
搭的是早上655那班 所以最晚650就要出門 每天都在趕趕趕
最初都要6點起床!超早!剛開始早餐還吃不太下 後來習慣後常拖到快630起床

中午因為吃素就是自己準備
總是一個人在辦公室配著電視或報紙吃午餐
內容不外乎 麵包 壽司 飯糰 媽媽的素肉燥炒飯
有一次學校老師還特別開素的菜單讓我可以跟全校師生一起共進午餐
雖然原因有點爆笑   雖然廚工阿姨不小心把我自豪的素肉臊煮得太鹹  

但還真是超級感動的!!

回家時就是坐公車 撿客(9人座車) 或是搭同校老師的便車回家(感恩啦)
還有人問我搭便車有沒有艷遇 哈哈 想太多

前兩個月還在適應期 每晚回家 吃飯休息 上網後 都要花很多時間備課
而且壓力超大的 後來比較習慣後 就漸漸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備課
但考卷還是要出很久 聽說下學期還要改為考三次(昏..)
practice makes perfect!!fighting!!



其實有辛苦有快樂 但我還是覺得很感恩了
一路走來還算順遂 也遇到很多貴人相助
可以留在本島教書 還住家裡
學校校長和老師人都很好 小朋友大致上也很乖 (但還是有惡魔)
不用接行政我只要專心把書教好就好
剩下時間好好念書 今年在拼一下

造樣造句篇--大池小門
大城小愛
大同小異
大材小用

你還有想到什麼嗎 請不要說大豬小豬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